banana

hello,这里是banana,这个号只会产出与all蒲相关,大概率没有郭蒲。请大家尽量不要在评论区ky,也不要提及和文章内容不相关的人物❤️❤️微博:想要变成冰淇淋的banana
不旷列❌

《蓝色大海的传说》

张希希❌蒲鱼【文中有些设定脱离原本】

   幼年的张希希撑着脑袋看着图画书上的海洋,凑近了脑袋瞪着圆溜溜的眼珠子瞧,鼻尖是一股油墨味,大海会不会也是这个味道呢——小朋友如是想。几分困意翻涌而上,张希希不自觉的点了点脑袋,最终在瞌睡虫的驱使下放下图画书、准备重新进入有着蓝色神秘大海的世界。

   长大之后,张希希对大海还是会抱有幻想,但儿时的阴影仿佛成为一道无法跨越的屏障,他如同一只无法飞翔的鸟,只得在小渔村周围踱步。或许这辈子就这样算了吧,他是这么想的,作为一个小商贩老板,平平安安的过完这一生、顺带娶妻生子,这也算是莫大的幸福,更好的如果妈妈没有和甄村长在一起就好了。

   抱有太大的希望最终只会惨淡收场,张希希对此深谙其道。他希望爸爸能够回来;最后他听到的是海那边传来的噩耗;他希望自己能驰骋海洋,但最后却因为阴影只能望洋兴叹;他希望妈妈不要和甄村长在一起,但事实是他们快要结婚了。

   举办婚礼那天张希希感觉自己的胸口好像漏了个洞,冷风呲啦啦的从中穿过,给他来了个透心凉。但与之相反的是婚宴上的宾客好像都很快乐,于是他也跟着大家笑了笑,假装自己也乐在其中。那天他喝了很多酒,跌跌撞撞就走到了甄村长的地下室,他慌着脑袋想要保持清醒,抬眸却看到了一个长相清秀的人。

   张希希觉得自己一定在哪看过他,要不然就是那些以前翻过的画册里、那些古老而又神秘的精灵里一定记载了对方的身影。对方首先问他怎么样,其次才笑着柔声说自己叫蒲鱼,是一条来自深海的美人鱼。张希希沉默了很久没有说话,半天才盯着对方的脚问:“那你的鱼尾呢?”

   “水缸中有水,我才能化形。”

   “那过几天的拍卖会,你也是拍卖品吗?”

   蒲鱼没有说话,但张希希却从他的眼睛里看到大海翻卷的浪潮,他想大海应该是在哭泣。于是从那天起,张希希本来平凡的人生变得不再平凡,因为他有了一位人鱼朋友。

   书中总说人鱼或是海妖一族惯会骗人,擅长用甜美的嗓音引诱人类、而后将其杀害,但张希希却觉得对方就算不开口说话,自己盯着对方的脸看上一天也可以。于是他被方才还在和自己讲述海洋中趣事的蒲鱼,不轻不重的敲了敲玻璃以示回神。两人能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了,甄村长好似在发明些什么,呆在地下室的时间明显增多,张希希不知道发生了些什么,只是等每次再看到他的美人鱼,苍白的脸都在告诉他人鱼的生命即将走向尽头。

   渔村和海妖的恩怨已经延续了好几代,而现在甄村长站在台上大义凛然的说是时候该结束一切了,张希希没有理会台下开始欢呼的群众,他只是默默的背朝人群走去。海浪时不时舔舐他的脚面,细沙黏在脚底,从海岸往前望去只是无边的蓝,回头是更为绝望的深渊,于是他奔跑着淌过泥潭,去找那颗深海遗珠。

   张希希在脑海里幻想了很多,直到最后变成了痴心妄想,比方他突然变成了一只海鱼在深海畅游,又突然变成一只水鸟略过海面轻吻他的人鱼。透过那个小小的透气口,蒲鱼伸出冰凉的手触碰上他的脸颊,那份指尖的热一定传送到人鱼荒凉的心底,所以他们隔着玻璃交换了一个不太湿润的吻。

   而后地下室的门被打开了,张希希明白的,这场了解恩怨的杀戮,他的美人鱼,他一切的幻想会成为第一个牺牲品。于是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,张希希用一旁村民手中拿着的刃砸开屏障,抱着人鱼向海边跑去,招呼在脸上的风和之前从心脏穿过的一样,他把他的梦重新抛向大海:“走——!快走——!”

   张希希感受到几个人将他扑倒在地,他的脸几乎被压制着贴在杀面,而他的人鱼正在向深海游着,回到属于他的王国。在那之后张希希记不清了,最后他还是没能走出那个小渔村,杀戮似乎很成功,尽管自己做出了不一样的举动,但大家还是理所应当的把这归类成被海妖迷惑。

   甄村长站在他身边问张希希是不是这样,他只是看了看挂在脖颈的断了一角的珊瑚项链,迷糊着说可能是吧,紧接着表示自己累了要回房休息。随后时间来到了现在,张希希又坐在海边看着一望无际的蓝,他始终记得自己和蒲鱼的约定:如若蒲鱼真的逃脱了,会从深海回来看望他。不过不回来也蛮好,他的人鱼本就不应该来到岸上,而是在海里当那自由的海精灵。

   张希希已经变得很老了,眼睛基本上看不太清,皱纹也爬满年轻时英俊的脸,他忘了很多事但唯独把这个约定记得很牢靠。他最后也没有结婚,虽然还是依旧经营着小商铺,现在他拿着一份报纸,上面写着人鱼一族遇到喜欢的人会把自己伴生的珊瑚项链赠予那人,如若人鱼死了,珊瑚便会断一角。

   张希希哼着歌,仿佛在眼角落下的泪中看到了蓝的海面上渲染出腥红,随后他看见他的人鱼踏浪归来——

   他是时候该去逐海去找他的梦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26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